以牙还牙

.
偏见只是断章取义的狭隘

致我的星星

写手最幸福的时候

莫过于知道  自己写下的东西曾经陪过一个人走过一段黯淡的时光  

so lucky to meet You♡

芥子川:

#给烬的爱文评
#文笔不尽人意,希望她看完过后还继续爱我

她是一颗星子坠入我蔚蓝的心湖底。
愿我像一阵风拂过她脸颊的每一寸欣喜。

在今年即将成为过往的今日,我终于将一周以来改了又改看了又看的文字写在这里,忐忑地等待这篇不尽我意的文评被烬阅读。

这也许并不算是文评,如果一定要给范围,大概可以称为,回忆。

我第一次知道烬的名字是在今年的三月份,那时候儿主要写王喻粮,因为关注的太太推荐了烬的一篇文,文笔到剧情到甜度都无可挑剔,是理想并向往的文风,实在是情不可抑,连夜看完了当时更新的所有,心满意足地点下了关注。

她笔下的叶喻,首先是作为叶修和喻文州独立而鲜活的个体存在,再是二人在情感上密切的关系,他们与对方在一起并非磨灭了本身的光芒,也不会出现一方强一方弱的情况。

他们皆为强大,彼此尊重,相互依赖,终生平等。

那是顺理成章的爱情,而非矫揉造作的刻意,他们在彼此欣赏中拉近距离,在心照不宣中交付真心。

那是细水长流的爱情,无需轰轰烈烈的叛逆,他们之间也会像所有情侣一样产生拌嘴,也会和所有恋人一样苦于生活中一切的细枝末节。

基于原著的人物性格立场,如果他们两人之间存在爱情,烬所描绘的,一定是最温柔的爱情。

这是我喜欢叶喻的初心。

烬是我上lof必看的太太,点小红心小蓝手在评论区为她打call都是每周必做的事。她就是那种我不惜脸皮对着同桌一天能唠千万次「那就是我女神啊,写文超级好看啊,你一定要去看啊,肯定会喜欢的!」的那个人呀。

剧情不落俗套,文风像是春日的微风冬季的阳光,安宁舒怡,又似绚丽多彩的烟火,飘浮着令人迷醉的梦幻,于比喻修辞之处得心应手又极其巧妙,细节落笔自然成卷而打动人心。

我愿用一切美好的词汇来形容她的文章,可我拙劣的文字写不出真正的所思所感,这不仅辜负了烬总,也对不起我自己长久以来的喜欢。

她是月光与雪色之间,世间第三种绝色。

在每周的学习过后,回家躺床上嗑烬总的糖,包括苏总和青豆太太都是我非常喜欢的太太,从来没有想过这几位太太会退圈或是不再上lof。有一段时间因期末考极为忙碌,再上lof已到了暑假,在关注人里翻来翻去也找不到烬总的名字。

茫然。

以为自己什么时候脑子抽了将烬总取消关注了,在名字栏里搜索仍是找不到那个名字。

无措。

毫不了解任何情况,点进叶喻tag也没发现什么大事,实在无法述说当时的感受,那时因长久写不出满意的文十分颓废,在圈内混也不过是得过且过,像是迷途的飞鸟寻不到安稳的归宿,顺风的落叶被迫远离熟悉的家乡,烬总是带我入叶喻印象最深刻的太太,是我的庇身之所和灵魂的栖息。

最最起码,她的文章温柔并慰藉鼓舞过我很长一段时间,在她不知道的地方,和我度过一段最难熬的岁月。

当天我在叶喻tag下发了一条询问,有小天使回答我是因为lof的bug烬总苏总被封号,青豆太太是因为私人原因退圈。

那是我很怀念的一段时光,想起来,阳光是懒洋洋的,倚的躺椅是晃悠悠的,落地窗外的紫藤花开得格外绚烂,我读着那些文字,大多在愉悦地笑,偶尔亦伤感,觉得好像离那些大神又近了一些,什么时候去聊一聊?

终是不敢。

不是没有失望过。




说了这么多感伤的话题也到了转机的时候了。今年九月份,烬总找到了我,她说她费了好大的功夫才找到我因为我名字太难记了,她长得高,她说什么都是对的。

我们在lof私信大概聊了一个月,和她的私信界面一直没舍得关,国庆扩列,当天语音,没几天便语音通话。

连苏总都觉得我们发展太过迅速,说实话,烬总是我第一个扩列的二次好友,还是以这么快速的方式,我想都不敢想。

她真的是个超可爱超可爱的人,作为北方人既会羡慕南方的温度,又会和我炫耀北方的暖气,语气里一股子骄傲劲。

她真的是个超可爱超可爱的人,和我聊天会用超可爱的表情包,声音超软,温温软软的,聊天话题不尴尬,交流特别舒服。

她真的是个超可爱超可爱的人,安利其他太太兴奋到眉飞色舞,会用尾音略上扬的方式说话,带了点获得认同的靥足和小得意。

烬说会看我的文,因我而喜欢了嘉金,这又巧妙得与过去相仿,我是因她而喜欢上叶喻,她给予我莫大的鼓励和支持,是我衷心想感谢的人。

她是多么敏感又细腻的姑娘啊,写出多么灵气又心动的文字。

她是破晓清晨的微光,是夜莺在林间歌唱的悠扬。

她是万里夜空的星芒,是落叶在晚风安眠的依傍。

愿她,历经世间万千沧桑事仍是纯净如初似海棠。

愿她,能以旁人钦羡的方式过得恣意潇洒如诗章。

愿她,经受住跌宕对抗过彷徨,心怀理想与倔强。

愿她,有人一同疯狂,有人与之张扬,一生安康。

她是个特别特别好的人,我特别特别喜欢她。

END.

评论
热度 ( 34 )

© 以牙还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