吻火

cp:周泽楷/叶修 

※ 旧文补档 现代黑道pa 私设满天飞

※ 图个乐子 无攻守差别 


  


  


  街角酒吧嵌着金边的招牌,迷醉的灯光交错,暧昧的气流奔涌在不为人知的角落。灯影阑珊下,吧台浅浅点了一盏淡紫彩灯,四处皆虎豹,一双双红眼酝酿着下一场血战。


  场面胶着,周泽楷背后被刀划伤了长长一道,皮肉绽裂,一点点向外泛着鲜血。可他好似没有痛感,白皙的手握着钢管,斜斜倚在吧台一侧。灯光灼亮了他一半的侧脸,另一半隐于浓稠的阴影下,神情冷冷,好似这纷乱的局面同他无关。


  刘峰伫立在他对面,手中紧握一柄水果刀。他早就看这小白脸不爽,脸好看就算了,还这么能打,一天到晚一张冷脸睥睨苍生,跟谁不知道他家那点风流韵事似的。


  上天作美,让他逮着这么好的机会,将这位天之骄子扯下神坛,染上世俗的污浊。


  刘峰暧昧一笑,把袖子捋上去,露出精壮的一段花臂,一开嗓冲那边喊,“周泽楷你他妈的别装蒜!谁不知道你娘那点破事儿,勾引暴发户再一脚踹了你们父子,被抛弃的感觉爽吗?哈哈哈!”


  周泽楷不语,下颚的线条浅浅隐于烫金领口,钢管在他手中微微晃动,像是一场蓄势待发的战争。


  刘峰一见这小白脸吃瘪,自认戳中他痛处,出口的话更加不堪入耳,“你他娘的不拽了?刚刚那气势哪去了?哎呦我说周少,你不过是个叶总玩过的破鞋,还自认清高啊,啊?被包养感觉怎么样?我说你……”


  随着一声尖叫,横空一个酒瓶稳稳打中刘峰的额头,把他尚未显摆的德性砸回了脚下的大理石板。那刘峰似是没料到周泽楷这么嚣张,在叶哥的地盘还敢这样动手引战,他栽倒地上前一双眼还瞪着,血流不止,似是不瞑目。


  在酒吧角落浅睡的王佳伟被这一声裂天的响声给震醒了,骂了句脏活,随便呼噜下头发就往吧台那边看。


  一盏暗色彩灯悬在那青年头顶,为他周身镀上一圈金边,他身处污秽之地,一件白衬染了不知谁的血,却白得刺眼,笔直的脊背似是同这烟火之地格格不入。


  不一样,跟他见过的任何一个富家子弟都不一样。


  王佳伟眉头紧锁,单手招来隐于暗处的保镖,指了指那青年,低声道,“喊叶哥带人过来,这边怕得出人命,这小孩肯定斗不过那帮耍阴招的。”


  而吧台一侧,被低视的周泽楷冷眼看着围成圈状向他聚集的混混,手中钢管旋了一个弧度,淡淡道,“你们全上吧。”


  话音方落,混混们似是得了准头,互相对视一眼,面容狰狞,握紧手中利器向周泽楷挥去。


  周泽楷不慌不乱,几缕发丝黏着凝固血液遮掩了他的眼底的淡漠与嗜血的狂虐,扫视一圈,那些张牙舞爪的动作,连同那手中闪着精光的刀柄,都像是被定格在一瞬间。


  格挡,缉拿,正中下怀,他游刃有余地只身与一圈的狂徒周旋,混混们反应不慢,都是打群架的高手,却在周泽楷这里吃了天大的亏。


  他们只觉面前黑灯一闪,一柄利刃便挨着脖颈划过,他们尚且未做出反应,后脑勺便重重磕在玻璃桌角。


  几秒,他只用了几秒,手中的钢管还沾着触目惊心的鲜血,在酒吧招待的诧异下,以他身子为中心的一圈壮汉,尽数倒下,面上还带着不可置信的神情,嘴巴大张,像是在呼喊着。


  王佳伟心中狠狠一紧,自他的视角看去,这位小朋友怕不是用了镇定剂,他妈的谁让这样的杀胚拿到这种禁忌药物的!


  他快速拨打那串救命电话,心中默念一定要快点赶到,不然等刘辉那帮人来了这事儿就该闹大了。


  对面通话显示忙碌,王佳伟狠狠爆了句粗口,披上外套就要往门口赶。


  背后形势已经到了白热化的地步,那披着一身五四青皮年的杀胚小朋友毫无惧意,单持一条钢管抵在地上,神情淡漠,而自各个角落里起身朝吧台聚拢的家伙们都不是吃素的,个个面带凶光,有的甚至还带着暗枪,不过谁都不敢开枪,这是叶哥管辖的范畴,谁若是走了火,那可是要吃牢饭的。


  王佳伟火急火燎,方一出了酒吧门,迎面撞上一个人,一句脏话旋在喉头。领带就被那人慢条斯理的一扯,随即整个身子几乎被腾空拽起。


  来人手劲极大,耳畔闪烁着淡蓝的蓝牙耳麦,规规矩矩的警服被他极好的身材撑出了男模走秀气场,只不过他身上戾气过重,一双单浅色瞳孔几乎冒火般,压抑在一道灰色护目镜内,语气自然带了不下三分愠怒,“周泽楷在哪?”


  


  刺刀倒映出周泽楷的侧脸,尚尚沿他动脉直划而下,却丝毫不见血气,像是刀尖撞上铜铁。


  周泽楷喘着气,一个后肘格挡,铁护腕将刺刀撞出一个弧线,清脆一声掉落在大理石地板上。对面一双双眼睛在注视着他,闪烁着危险的红光,似是要将他连着骨血吞入腹中。


  “小年轻,现在投降还来得及,跪下喊声爹,今儿的事就一笔勾销。”对面的混混头目显然挂了彩,但仗着人数优势仍在放着狠话,手中一条条带着倒刺的铁链无声地泛着冷光,像极了毒舌的獠牙。


  周泽楷轻笑一声,抬起手背舔了下残余的血迹,牙尖挑破其上的绷带,纤细腕骨上一条狰狞纹身如藤蔓蔓延而下。花纹似血,掺杂着新旧伤痕,一条条刺目地耀眼。他手中的钢管有些许弯折,随着脚步在地上滑动,金属同破碎的地面摩擦出响,挑动着来人的神经末梢。


  包围他的混混们自觉咽了口带血的唾沫,纷纷向后撤去,以一个更大的包围圈将他锁在其中。


  而战勇的孤狼不曾向猎豹认输,他舔舐着伤疤,再次发动攻击。


  一声声铁器击打肉体的沉重响声,伴随破碎的啤酒瓶渣,一下下落手,挥舞的是张狂的尖牙。流光溢彩的灯光为这场血案笼上一层沉重的色调,摄像头泛着冷光,悄声无息在角落中记录着,被极好的掩体遮掩着,它得意地怒吼。


  异变几乎在一顷刻间。


  狂躁的重金属声一瞬熄了火,只剩空酒瓶落地的声响。酒吧内藏匿的摄像头被几枪射爆,破碎的玻璃罩垂在墙壁上,倒映着警笛红绿的光芒。那旋转的灯光将画面定格,人群像是无头的苍蝇,敌我不分,六亲不认。群兽窜涌,似要扯破这无形的网,沿阴沟而隐匿于无底的黑暗。


  一声空枪响。


  方才焦躁的混混们的心情猛然结了一层霜,个个像焉了的茄子,垂头垂脑,手并在身后。连逃命也顾不上。


  有刚着道的小孩儿看热闹看得高兴,猛然被这一声枪响下了个激灵,不知好歹的一声吼,“谁他妈敢开枪?”


  旁边的同伴立刻瞪大眼,紧紧用手捂住他那多事儿的嘴巴。


  酒吧的经理和一干高管纷纷下楼,正襟危坐在一旁,腰挺得板正,舞池里的一双双眼带着试探,或是惊异的神情,纷纷集中在那人身上。


  “我开的枪。”叶修垂眸给枪膛擦拭灰点,一身笔挺警服更显身材纤长,他单站在破碎的彩灯冷光下,周身便有一层不可言说的低气压。乍一看,他和后面尾随的警察们无半分不同。可当他的名声方一被报出,A区的人无不被吓得屁滚尿流,连逃跑都觉多余。


  ——叶修,A区警务处长,兼任前黑道头目,特种兵精英,一度是黑道上令人闻风破胆的“长枪”。


  酒吧经理颤巍巍地向前一步,低声低语道,“有什么事劳叶神大驾?”


  叶修同他擦肩而过,径直向吧台走去。他微眯着眼,手中把玩着一双手铐,步子沉而稳,皮鞋同地面碰撞出令人惊心的闷响。


  在所有人都不敢喘气,定定地朝那沾了一身不知谁的血的青年身上投去同情的目光时,叶神缓缓开了口。


  ——“接一个小朋友回家。”


  众人皆咋舌,目光沉沉缀在叶修笔挺的西装后背上,那其上沾湿了一层水雾,浅浅晕出深暗的墨色。


  周泽楷如芒在背,方才力压群敌的气势被叶修的出现给灭了个干净,他把钢管朝身后藏了藏,连同崩了几颗扣子的松垮领口,一并朝后移去,他的背抵在吧台冰冷的墙壁上,微垂的睫毛在眼脸上浅浅落下一圈阴影——


  那儿曾装过万千杀意与血光,可现在只剩少年懵懂的迷茫,连带最纯真的爱慕,由着他一并藏于单薄皮囊下。他已半边身子陷于深渊万丈,可他却执意藏匿自己那半副污浊的部分。在同对面人对上视线前,将自己洗练干净,好似自己仍是当年那个不经人事的少年。


  话语堵塞在喉头前,周泽楷低着头,宛如犯错的少年,目光所及是他的叶修的白皙的踝骨,皮质鞋面沾染了外头的泥点。


  下雨了。他想。


  ——你来的时候淋到了吗,会不会冷。


  可周泽楷发不出声,他觉得自己半边身子的血液都冷凝了,视野窄窄的一圈,只能堪堪容下一个叶修。他彷徨,踹踹不安,像接受审判的囚徒,等待对面人开口。可叶修始终沉默着,那沉默像无形的利刃,比方才刺破自己脊背的那道更利更能将他挫骨扬灰万劫不复,周泽楷宁愿死在那刀下,任由鲜血开出不尽的花朵,也不愿炙烤在叶修的视线下。像是赤身裸体,之前所有的伪装尽数烧毁于今日他亲手酿成的大火中,他无从逃匿,他不愿逃匿。


  而想象中的最终决绝与审判却迟迟没有开始,周泽楷仅剩的理智与残余的听觉让他捕捉到了叶修微乎低微的一声轻笑,那其中似是带着半分无奈半分心疼。


  周泽楷没有找到叶修语气中的一丝丝失望。


  那皮鞋向前一步,方才被他置于手中的那串冰冷镣铐被他藏于宽大的风衣兜中,像是敛了方才半身戾气,绽放出了骨子中的纵容与温柔。


  周泽楷怔住了,叶修的半边肩膀扣住了他的,那让他肖想许久的身子几乎同他紧紧贴在一起,隔着一层层衣料的两颗心脏疯狂的跳动。他被拥进一个冰冷的怀抱中,那身形带着丝丝烟草气息同湿润的泥土味道,是雨后的微芳,带着破晓的晨昏。似是一道刺目耀眼的光线,扯破他沉重的暗夜,将他生生扯回这繁杂却温暖的人世,这灿烂的黎明。


  周泽楷手虚虚搭在他西装后背,感觉自己那半边身子似乎又有了生命有了鲜活的生气,他的视野里不再只有血和黑暗,他的耳鸣逐渐消失殆尽。


  那夜的尽头,周泽楷听到一个轻轻地、带着点小心翼翼与万分纵容的声音,近乎耳语,似是沉寂冰冷的海水,将他这位迷途者温柔拥着。


  ——“玩够了,该回家了。”


  


  FIN



评论 ( 2 )
热度 ( 21 )

© 以牙还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