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琐碎间发觉我甚是爱你

cp:叶修x喻文州


※无关联片段 时间线依次:兴欣创建没多久 单挑调情赛赛前 苏黎世  


  


  

  

        ※


  “唉沐橙,你觉得喻文州这个人,怎么样?”叶修把手中的雪糕挖了一个大洞,在徐徐凉风下半眯缝着眼。


  “哈?”苏沐橙脸上盖着本荣耀杂志,卧坐在沙发椅里面,赤脚搭在电脑桌上。对面叶修突然来了这么一句,把她从周公约会中扯出来。她没好气道,“你又想打什么鬼主意?”


  “你这话说的不好听,出于对别家战队队长的关怀,怎么能划到不怀好意那一栏呢。”叶修道。


  “大尾巴狼装什么呢,我看你天天脑袋里就没什么好事儿。”苏沐橙把杂志盖在胸前,把玩着自己的指甲,有一搭没一搭地举例,“你要说喻队这人吧,理想男友款呗,颜高温柔会做饭,居家旅行必备款。不知道是多少少女梦中情人——不是,你问我这事儿干嘛。”


  叶修听到理想男友款那句,暗自磨了磨牙,酸溜溜道,“多少人都惦记着他呢?”


  “那可不。我要是没男友我就追他。”苏沐橙狐疑地看了眼叶修那不着调的长腿,道,“别跟我绕圈子,你是不是看上人家了?”


  叶修好整以暇一笑,又摆出那副欠揍的调调,“小妹妹,无可奉告。”


  “你!”苏沐橙把盖在身上的杂志直接扔叶修脸上,又觉气不过。狠话在喉头转了一圈,苏女神计上心来,轻飘飘撂下一句,“看上人也没用,喻队有暗恋对象了。”


  叶修刚把糊了一脸的杂志扒拉下来,就被横空飘来一刀劈中脸,声音提高了一度,“谁?”


  苏沐橙也冲他一笑,“无可奉告。”


  叶修吃了闭门羹,自觉口不择言得罪自家祖宗,灰头土脸去把网吧里地给扫了,又给祖宗找了一堆零嘴,好说歹说把联盟女神话撬开了。


  “好吧好吧……就那次,庆功宴上,喻队被灌了好几杯,我跟秀秀套他的话,问他有没有喜欢的人呀。他当时微醺着呢,柔柔一笑,就说有。”


  叶修感觉自己有点喘不上气,束起耳朵等着下一句。


  “后来?他就睡了,还是黄少和郑轩一人一边抬回去的。不是我说……喻队就算有心上人也不应该是你吧,你们又不熟。”苏沐橙说到后头,觉得有点伤人,自觉闭嘴,咬着奶茶吸管看叶修眼神。


  等了一会儿,苏沐橙小心翼翼道,“真这么喜欢?”


  叶修点点头,面色沉重。


  苏沐橙叹了口气,小手一挥,“成,我到时候帮你打听下好吧,看看那心上人是何方妖孽。”


  


 


  ※


  “在这儿休息呢?”


  喻文州闻声抬头,盖在脸上挡阳光的笔记本顺着脸颊滑下,他没来得及碰到边角便被来人伸手捞过去。便好整以暇地从躺椅上起身,腰部僵硬的肌肉咔吧一响,引得那人抬眼扫了一圈他隐在队服下纤细的腰。


  “中午没睡觉?在这躺着多憋屈,还困的话来我们休息室躺会儿?”叶修话语中噙着点笑,笔记本被他接住,此时被翻开一角躺在他手心,隐约露出一段战术规划的笔迹。


  喻文州自然没把他话当真,叶修平时说话虚虚实实,能绕得了记者也能哄得了队友,无差别攻击,也只有喻文州才能没有硝烟味的跟他好好聊会儿。但也跟打太极拳似的。



  喻文州伸手盖了下从窗口泄进来的大片阳光,“劳烦叶神关心,那页是研究你的赛季打法做的笔记,前辈感兴趣的话,不妨帮我看下细节部分有没有纰漏?”


  叶修笑笑,“好说好说,指导费一次一万。”说着伸过去胳膊,把蓝色笔记本递过去,在喻文州伸手将要接的时候又往后撤,冲对面人眨眨眼,一副赚大了的餍足。


  喻文州拿他没辙,手臂撑住躺椅的扶手,就要坐起身去够,没防备脚下未干的水渍,冷不丁被躺椅的滑轮绊了下。椅子倾斜的一瞬被面前人单手拽住,一翻一拉把椅子摆正了。


  “谢谢前辈了,不然难得的单挑就要以负伤做结,多遗憾。”喻文州道。


  “你要是想单挑,我陪你线上gg。”叶修挑挑眉,弯腰埋头把开胶的轮子按紧了,又给喻文州递了条胳膊让他借着力站起来,免得他再摔倒。


  喻文州犹豫了下,扶着叶修的胳膊站起身,手指所触是温热的汗意,透过一层薄薄的衬衣传递过来。缓过来神后就看着叶修蹲在地上帮他修椅子,兴欣的火红外套虚虚披在肩上,往下是一条流畅的脊背线条,末端露出一段劲瘦的腰。


  “哎这边休息室应该也没有工具……算了,文州,我就给你调一下槽,明天别躺这睡了。困的话跟我说,我们队那边有临时床。”叶修把倾斜的轮子使劲拧了下,又扭了下确认牢固了,便站起身活动了下肩膀,听见背后的人没有答话,他便转头喊了声,“文州?”


  喻文州顺趁着他弯腰干活把那本笔记本给顺走了,这会儿正半蹲在他身后专心的看斗神当维修工。叶修转身时又猛地拉近了两人间的距离,咫尺之距,近到能感到对方轻微的呼吸。


  饶是叶修大风大浪见得多,这一下也是被吓得不敢呼吸,待愣了会儿神后,自觉失态,用手指一点喻文州的额头,笑道,“小术士想贴身攻击啊,再等个十年吧。”


  喻文州被他一点晃了下神,旋即弯了下眼,由着叶修把本子抢走,轻笑道,“十年就十年,只是到时候手速不知道该退化到什么地步了。”


  叶修就着最近的一把椅子坐下,翘着二郎腿把笔记本摊开,抬眼怼了他一句,“啧,长江后浪推前浪,说不定到时候你还是200,我连三位数都上不了了。”


  喻文州,“哪能啊,叶神宝刀不老,再战十年不都没问题吗。”


  叶修耸耸肩,看着喻文州从后面绕过来,伸来一只手臂,翻到了画有他肖像的那一页,“我给叶神介绍下今年研究的各打战队的打法。”


  书页轻轻翻动,叶修定睛看着那上面的所谓战队机密,心内腹诽这喻队倒也不避嫌,被媒体吹捧得天花乱坠的蓝雨战术竟然这么大方地就给他展示了出来。


  叶修调侃道,“你们蓝雨的机密就这么草率的给我这个外人看?”


  喻文州“哦?”了一声,似是没听清,往他这边靠近了点。他们本来离得就近,这一下,两人几乎是靠在一块儿的。


  “前辈说什么?”喻文州的声音近乎贴着他的脖颈传来,浅浅的气息撩拨着颈上浅浅的绒毛。


  叶修屏了一下气,自觉声音快低到肚子里,“说你没有防备心,对我——这个外人。”


  “叶神算什么外人。”轻飘飘一句话撂下,叶修顿觉此句似有不妥,眼睛微张就往身后看,刚好对上喻文州似笑非笑一双桃花眼。


  他这个小年轻的后辈,用刚刚他的语气,字正腔圆的捧读,“我说,前辈您是我荣耀启蒙的导师,是我前进路上的明灯,这点机密对叶神不过是雕虫小技罢了。”


  “噗。”叶修被他突如其来的尬聊逗得笑出声,心想这小孩儿真够逗乐的,平时看着挺板正,怼人倒是一套一套的。


  


  

         ※

  


  “走神了?”喻文州在他耳边低声道,没由得叶修答话,便弯弯眼,自顾自起身,顺手把那本笔记本抽走。指尖压着一页,摊开着放到了椅子旁边的茶几桌面上。玻璃桌面洁净,阳光透过窗户折射进来的光让桌面宛若镜子,刚好映出蓝雨队长修长的身影。


  叶修目光上移,刚好落到他领口一条细细的金边上,上面镶着两个字母,看不清具体是什么。


  喻文州背光而立,手抄在口袋里,眸色却显得温柔异常,看着人讲话的时候眼中几乎有光。叶修迎着这种目光看进他的眼中,也不曾想这小孩儿是不是对谁都这种眼神,思绪便被伸来的手打断在半路。


  “前辈。”喻文州软软的咬着字音,明明是两个在正常不过的词语——是其他战队那些小年轻天天喊他的,从喻文州口中出来却有种别样的意味。


  室内空调冷气徐徐,不知着了什么魔,叶修突然觉得心跳快了一拍。


  他对荣耀以外的事情总表现得很佛系,看似谁都不关心,不在乎,其实自个儿心里比谁都敞亮。在职业圈这些年不是没被别人示好过,只是眼光和自身条件在那儿摆着,给一个眼神就能吓退一群。之前还被家里人唠叨过什么时候退役好好谈个恋爱给家里人报个喜,从最开始的条条框框一大堆,恨不得整个德系双馨的国际选美小姐,到最后的男女不论,活的就行。家里人没给他太多压力,只是想让他有个陪伴照应的人,他也就没往这边想过。


  这几年风风雨雨,形形色色的人他都见过,照着自身条件看,只要叶修他想搞对象,几乎不会落单。可就是没有那个能让他豁出去脸皮追过的人。有时候半夜翻身,总觉得双人床上少了个人,起床时总不会觉得空落落的。但就是没碰上那个对胃口的。


  直到——直到那天他听黄少天说,‘我队长笔记本上,有你的画像。'


  那个被曾人海淹没,一直以来都是舆论中央的小孩儿,那个曾经被他披过一件外套的小小身影,便猛地跳入他的世界。


  ——此时,叶修看着面前人细白的手掌,带笑的眼,还有那件在他视野中出现了无数次的蓝色队服,没来由的开口打断他。


  “我说——文州。”叶修声音低微到不可闻,他几乎觉得自己脊背上都冒着汗,开口的一瞬似乎隐约看到对面人的眼睛闪动了一下。


  叶修平了下过快的心跳,站起身,缓缓靠近喻文州,手掌在他后背虚虚一揽,气音徐徐, “谈个交易?”



  


  ※


  “老叶,别搁那和我们队长腻腻歪歪了,去门口领一下外卖行不?”黄少天把耳麦摘掉,一抬眼就看见对面桌几乎要靠在一块儿的两个身影,心觉今儿不宜出门不宜睁眼,怎么越看越觉着对面两对有奸情。


  “哎哎哎,来了。”叶修低头弹了下喻文州的额头,冲他一笑,一侧身接过对面砸来的一个小苹果,捞到手里啃了一口,腆着脸直笑,“呦呵,水果不错。”


  “……”黄少天的直觉告诉他对面这俩人是真的不对,眉目传情到这个份上,再说是社会主义兄弟情就是瞎了眼。


  没等他严刑逼供,喻文州已经对着全队审视的目光单方举手投降,“我招。”


  “单挑赛赛后,他告的白,我追的他。”


  张佳乐刚从厕所出来,甩着水的手就僵在了原地,用胳膊抹了下脸,“我靠?我刚刚是不是错过了什么。”


  苏沐橙端着果盘轻巧走过一帮僵直在原地的大老爷们,盈盈一笑,“吃水果呀。”


  孙翔发问,“沐橙你都不惊讶的吗。”


  苏沐橙坦坦然,“他们暗度陈仓多年,我早已看透。”


  张新杰推推眼镜,“早就看出来他们不对。”转头看向苏沐橙,“你是什么时候?”


  苏沐橙咬了一口橙子,含糊不清道,“上次老叶问我喻文州这人怎么样,他人傻,话一套就套出来。”


  黄少天啃了一口西瓜,单方面觉得自己所谓的副队和喻文州贴心小棉袄的称呼是粉丝意淫,便道,“就叶不修那个情商,任我多年的经验来看,就他单方面追你,我觉得布星。”


  喻文州笑眯眯,“因为两情相悦。”


  暴击。


  黄少天擦擦汗,示意下一位受害群众发问。


  张新杰言简意赅,“怎么告白的。”


  喻文州想了想,“单挑赛前,他和我打赌,说他赢了就我追他,他输了就他追我。”


  “总结一句,叶修确实是真的直男,要是我我就不答应,这不摆明了横竖都和我在一起吗。”楚云秀咔吧咔吧啃着坚果,向喻文州投去的视线包涵母爱,一副“自家白菜被拱了是真的难过”,喻文州对她笑了笑。


  叶修把大包小包的盒饭提到屋里,对上齐刷刷的视线,而散人早已看透一切,毫无压力的一笑,“怎么着?这是饿极了想把我吞了,饭来了啊小朋友们。”


  “美色下饭。”喻文州补充。


  “喻队正解。”叶修满意。


  王杰希一脚踢翻了狗粮,把盒饭拆开塑料包装挨边分了,从女士分起,转了一圈就剩叶修自个儿干瞪眼。


  叶修抗议,“你们这是孤立领队,违反队内纪律。”


  “屁,脱团人士不配吃饭。”张佳乐咬着四喜丸子踹了叶修一脚。


  喻文州不知道从哪里变出来一个保温饭盒,把袋子里的米饭和海鲜杂烩分了叶修一半,两人对视一笑,空气中都能掐出来蜜糖。


  


ps:叶神当时说的交易是 ——“我赢了你答应我,我输了你和我在一起。”

这波操作够流氓够叶神了


本来想给续一续圆个结局 现在觉得他们的故事是一直走下去的 不应当有条框限制住 虽然对他们没有当年的爱与激情了 但他们仍然在我的平行世界里依旧相爱相守 

评论 ( 1 )
热度 ( 239 )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以牙还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