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跳砰砰

cp:叶修x喻文州

※给my77的生贺!

※灵感来自跑男的测试对视心跳指数  

※部分台词有借鉴节目里如“太老了”以及最后的耳语部分

  

  

  中国队冠军。

  

  本是觉得一群大老爷们搞什么PARTY,不如出去到地摊上撸串,姑娘们却眼神亮亮的说随便吃吃也要玩个尽兴。众人一时也没了想法,便把目光投向领队喻文州。喻文州看了下明天的行程安排,笑了下,说最晚玩到凌晨两点。苏沐橙给楚云秀使了个眼神,偷偷打开手机发给她一条私信。

  

  沐橙:怎么样?今天一定得助攻一把。

  

  云秀:ok

  

  一大堆人便被簇拥着进了酒店的大包间,先是叫上了一桌夜宵解决温饱问题,待吃完后张佳乐举手问:诶,接下来干嘛?你们要没计划我们就回房睡觉去了。

  

  苏沐橙眨眨眼,抖了抖手中袋子,里面装的东西哗啦哗啦的互相碰撞:“先期待一下?”

  

  黄少天点了点喻文州,声音压得很低,说队长我感觉不太好。喻文州“嗯”了一声,说没事,她们不会太过分。便专注地看着手机屏幕上的行程注意事项,黄少天凑过去看了半天,皱着眉说:“队长既然出来玩了就放松下,别一天到晚盯着电脑屏幕对眼睛不好。”见喻文州没有回他话,环视了一周,说:“诶等等老叶去哪了,要整人一定得先集火散人君莫笑啊。”

  

  话音刚落苏沐橙那边已经开始交代本轮游戏规则,说是掷骰子,谁的点数最大,和最小点数的人一起做惩罚游戏。

  

  纵览在场各位的运气值,张佳乐当机立断自己当裁判,以免出现不公正不合理现象发生。

  

  喻文州的运气是好的不得了,王杰希曾经分析过,说是喻队人品好攒的幸运值MAX,反观叶修。他当时窝在沙发里抽烟,待游戏规则交代完了,一个激灵,被烟呛得身子一抖,偷偷地带了件外套准备出门避避风头,门把刚被拧开,被身后一句比一句叫的甜言蜜语的领队硬生生抖出一身鸡皮疙瘩,干干地笑了声说在呢在呢。

  

  骰子哗啦哗啦被撒出去,喻文州点数“6”叶修点数“1”,都是独一无二的最大点最小点。叶修面上扯着笑意嘴角僵着,拼命往喻文州那边投眼神,但喻文州是一点不在意结果,或许是对队里姑娘们的下限很放心,自顾自的刷着微博。

  

  “来来来老叶,认赌服输这局吧哈哈哈哈哈,这次看你往哪跑。”黄少天幸灾乐祸的拍了拍叶修的肩膀。

  

  “这次的游戏名字叫,心跳砰砰。”苏沐橙介绍着,目光带有期待的看着喻文州:“喻队,来吧,带上手环。”

  

  喻文州把手机放到沙发里,面上有点无奈,把袖口向上折了几下,露出一段白皙的手腕,垂眸时细碎的睫毛在眼睑上投出细密的阴影。

  

  这次的规则是,由上一轮骰子选出的二人带上检测心跳指数的手环,两人在规定时间内坐在限定的区域内,不限制动作,三局两胜,谁的心律达到的数值较高谁就自罚三杯。

  

  叶修仍是视死如归的嚷嚷着:“像我这种老年人早都先天性心率不齐了,待会文州可得让着我点,我太不占优势啦。”

  

  喻文州听罢浅浅的笑了一下,与他握了下手:“前辈要承让。”

  

  计时开始,喻文州和叶修分别抱了一个星星型抱枕盘腿坐在木质地板上,最初两人的心跳指数不上不下,起始值都稳定在94上下。剩下的人坐在离他们不远的沙发上,分成两拨。一边站定喻苏撩上天,叶修怎么可能抵得过喻队的攻势。一方安详的站定叶修联盟心脏第一,绝对有什么卑鄙的手段让喻队认输。

  

  不过站队归站队,除了姑娘们一脸得逞的偷笑,喊出口号,其他的男性选手只是凑个热闹,并没有把这次事态当真,都是做好猛灌叶修的准备跃跃欲试。

  

  喻文州换了个坐姿,神情微动,没有对上叶修的目光。叶修这次是很认真了,收起了刚才的一脸随意,很安静的酝酿着情绪,他开始回想这几天和喻文州一间房的日子。

  

  喻文州作息很规律,每天早早洗漱完后抱着iPod躺在单人床上,认真的研究明天的对手的战况资料,他的肤色本是偏白,在淡蓝色的灯光照射下更是有一种干净的美感。一般在十一点左右,叶修会突然关上灯,用一种出乎意料的方式告诉喻文州,该睡了,不要熬夜。

  

  这时候喻文州会扯下被单,起身光着脚帮两个人倒上刚温好的牛奶,递给叶修时两人的指尖相触,在寂静的落地窗前仿佛有一声电流通过瓷杯传到叶修那里。

  

  叶修便低声说,文州,晚安。

  

  距离把握的刚好,在朋友之上,却永远与那个亲密的名词隔着距离。

  

  两人都不明说,彼此用心的关注对方的习惯,暗自对对方好,真正谈感情的话从未提起。

  

  但两人的目光相触时的那一份不寻常,会被心思细腻的姑娘捕捉到。

  

  比如苏沐橙。

  

  此时势要给两人助攻的她暗暗捏了把汗,紧密的关注着计数表上没有波动的数字。目光紧锁坐在场中央的两人:叶修目光柔和的看向喻文州,而喻文州像有意躲避他的眼神,握着抱枕的手指逐渐用力,没人能读懂他现在的心情。大家都在想这次喻队和叶修不分上下啊,领队果然是领队,即使遇上散人的攻击也能镇定自若。

  

  除了叶修。

  

  叶修现在是用心的回想他暗恋这几年的点点滴滴。从青训营里只看了他一眼,从此心脏被紧紧抓住,开始密切关心那个白净少年的现况,再到看着他一点点蜕变,成长。从一开始穿着浅蓝的队员T恤抱着笔记本面容青涩,再到现在身披荣光浅笑吟吟的国家队队长。

  

  叶修这样看了他很多年。

  

  他不知道喻文州怎么看待这段感情,他只觉得自己需要主动跨过这一步。

  

  从朋友到恋人。

  

  叶修把目光收回,看着计时器上仅剩无几的时间,以及稍有波动的数字。

  

  第一局结束。

  

  喻文州比了个暂停的手势,站起身问大家想喝点什么,觉得赛况不精彩的汉子们都把目光汇聚在手机上,不假思索的报出了一串饮料的名字,喻文州一一记住,穿着着一次性拖鞋到包间门口的冰箱前。

  

  多层冰箱里整齐地码着清一色的橙汁和雪碧,还有姑娘们喜欢喝的椰汁。其实他不太知道叶修喜欢喝什么,相处的这几天叶修只是简单的喝着微凉的白开水,碳酸饮料碰都不碰一下。

  

  喻文州眨眨眼,拿了罐装咖啡,冰箱里的温度偏低,易拉罐外笼着一层薄薄的水汽。喻文州把饮料抱在怀里,整个身子都要被冰镇一般。

  

  他依次递过去饮品,收到了一片“谢谢喻队”的感激声。到递给叶修的时候,喻文州顿了一下,抿唇说了句,不知道你喜不喜欢,如果不喜欢我去换。

  

  叶修当时窝在靠近落地窗的沙发里,发丝遮住了他忽闪的神情,清冷的月光在他身上蒙了一层余晖:“我没说过,你怎么知道我不喜欢。”

  

  喻文州神情微动,易拉罐在他的手里转了下,叶修没有接,他便收回手,面色有些复杂。叶修的神情是始终带有淡淡的嘲讽意味,而今天却像是隐藏着什么情绪,喻文州有些看不透。

  

  “我只是问你一下。”喻文州尽量柔和着语气。

  

  “我也是回答你一下。”叶修声音很轻,眸中平静如水:“但是你不问,怎么知道。”

  

  喻文州微怔,他是明白叶修的话外有话。像是平时他们单独相处时微妙的气氛,以及分析战术时出乎意料的默契,每到谈话戛然而止时,叶修总会揉揉发丝对他投过来些许期待的目光,但每一次他都会滴水不漏的转移话题,以及避开那双乌黑的眼。

  

  他怕看一眼就没有退路。

  

  喻文州有时也觉得自己过于慎重,从战术风格到为人处世,他都怕逾越了那道安全防线,便处处谨慎着,总是和他人保持着不咸不淡的关系,这一点,同样适用于叶修。

  

  但当他仔细揣摩叶修的意思,便有些吃惊。自己的暗恋难道被这样轻而易举的看穿?他不想往下思索,是否他们之间真的是双向暗恋的关系,因为他在这段未开始的感情上始终处于守势,不去轻易发动攻势,也不会正面应对叶修的攻击。

  

  他觉得,如果叶修真的是这样的意思,他是时候勇敢一些了。

  

  苏沐橙在那边喊着喻队快过来,两人便停住了,叶修从沙发里翻出来,路过刻意放慢脚步的蓝雨队长时微侧身,在他耳边说了句话,喻文州弯了弯眸。

  

  他们再次抱着抱枕对坐在区域内。

  

  苏沐橙有些紧张地看着计时器上的五分钟倒计时,以及两人持平的心跳指数。

  

  这次一定要有结果啊。

  

  计时开始,喻文州突然卸下了长久以来的彬彬有礼温和笑容。取代的是眼梢带着点讥诮的笑,有些故意的不去看叶修的神情,整个人盘着腿抱着抱枕,明摆着让对面人先过来。叶修便有些无奈的把抱枕放在地上,缓慢的一步步走过去。

  

  灯光不知被谁调成了柔和的暖色,落地窗外的璀璨星光洒在喻文州的侧脸上,衬得喻文州整个人身形更加修长,似乎眼梢都带着星空的颜色。喻文州把整个脸埋在抱枕里,似是努力掩盖面上的期待。

  

  叶修向前走过去,每一步都能清晰地感到心跳的速率加快,苏沐橙此时睁大了眼看着屏幕上同时称称爆炸式增长的两人的心跳指数,有些不知所措的拉了下楚云秀的衣摆。

  

  这短短的几步距离,叶修像是走了很长时间。

  

  他走着想着,那一幕幕相处的场景电影般悬在空气中,每一张都点缀着光阴的痕迹,周围人的声音被模糊了,动作也都静止,只剩下距离逐渐变短的两人仍在浅而慢的呼吸着。

  

  叶修弯下身子,拨了下喻文州柔顺的发丝,声音很轻:“该我问了。”

  

  “那我回答。”喻文州声线清凉。

  

  “你喜不喜欢我。”叶修声音醇厚,掷地有声,像是用尽最大的力气让喻文州对自己的告白永生不忘。

  

  “我没说过,你怎么知道我不喜欢。”喻文州学着叶修的语气,一字一字的说着,回答的方式很讨巧,像是刻意让认真听着的叶修心情突然悬起又突然落下。

  

  他们对视,同时微笑。

  

  两人的心跳攀上了峰值,同时在194周围浮动。

  

  “砰砰”“砰砰”一下下清晰的跳动。

  

  是谁的心跳乱了半拍,是谁的言语撩心心扉。

  

  ——是他们。

  

  FIN

  

评论 ( 11 )
热度 ( 341 )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以牙还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