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牙还牙

.
如果世界寂静 写诗给你听

璧人

cp:叶修x喻文州

※灵感来自星爷某部电影里的一句台词“我嘴唇裂了你不给我搽搽?”最后一段从网上摘抄的


  


  ※

  

  叶修抱着一件兴欣队服,提着着两个奶茶袋子从麦记店里走出来。喻文州站在门口给粉丝签名,眉眼笑的柔和,转了下手里带着蓝雨标志的钢笔,认真的签下“喻文州”三个字。粉丝似是有点激动了,小脸红红的低声问了几句,因为离得太远叶修没能听见,只看见喻文州眨了下眼,向他这边指了下,说了几句话。粉丝瞬间低声尖叫,手颤抖着往叶修这边走来,一鞠躬送上笔记本,让叶修也签下名。

  

  叶修看了眼喻文州,不能从他闪烁的目光中捕捉点什么消息。便在“喻文州”后工工整整写下“叶修”两个字。

  

  粉丝眼中有掩饰不住的激动,迅速的从口袋里找出手机和红色的水笔,在两个名字间画了一个爱心。重新递给叶修:“叶神……能不能合照?”

  

  叶修接过笔记本想了下,现在他们还没正式公开,这样把照片传出去好像不太好。但妹子太热心了,眼中都闪烁着兴奋的火花。他便有点犹豫的开口:“我和文州一起拍?”

  

  妹子点点头,飞快的翻了下手机的LOFTER主页,把粉丝量和里面清一色叶喻TAG的文章给叶修看:“叶神,我是你们的cp粉后援队会长,今天在G市碰见真人真的是太太太太开心了,如果能看你们牵一下手!或者是,或者是能小小的秀一下恩爱,真的死而无憾原地爆炸了!”

  

  叶修轻挑眉,觉得看起来很安静的姑娘原来也有黄少天的话痨潜质,虽然不知道他们的事什么时候在圈里这么受人欢迎,但总觉应该是时候撒点糖给辛苦产量的cp粉,便试探的向那边招招手:“诶,文州,过来一下。”

  

  喻文州本是抱着臂,好笑的看着他们,被叫了名字便从护栏那边小步跨过来,紧了下兴欣队服,把目光投向叶修。一旁的妹子已经再次低声尖叫埋脸在手臂里,打开手机摄像头开始录像了。喻文州有点无奈,毕竟现在被曝光,他是没做好充分的准备,便试探的问了句:“这……?”

  

  叶修走过来搂着他的肩,低声道:“cp粉,稀奇吧?”

  

  “cp粉?”喻文州整个身子被叶修拽进怀里,声音有点闷。

  

  “对哦,你看。他们一直站叶喻,挺辛苦是不是?”叶修放柔了声音。那边激动地手都在颤抖的妹子猛地点头,给叶修比了个GOOD

  

  喻文州有点好奇:“叶喻是cp名字?”

  

  “是的是的!还有君索!叶喻大法好入教平安保,心脏一锅炖,叶喻一生推。”妹子很流畅的报出一段话。

  

  叶修和喻文州算是见识到cp粉的强大,都笑得直不起腰,最后是喻文州先忍住笑意问:“什么时候开始的?”

  

  “从你们一起站起来鼓掌,我们在转播里看到的那一刻,简直没有我了没有我了。”妹子语无伦次。

  

  喻文州轻咳一下,掩饰住内心的喜悦,假装严肃:“叶喻挺冷的吧?”

  

  “不冷不冷!只要你们不公布结婚,我们还可以再站一万年!”

  

  喻文州很认真的冲妹子笑了下:“谢谢你们的一路支持。”剩下半句还没说完就被面前人突然向前靠近而打断,喻文州望进叶修情愫暗生的眸子里,没来由的心跳很快。

  

  “你嘴唇裂了。”叶修压低了声音,在喻文州耳边低语。

  

  喻文州愣了下,正要笑着说哪里有,却被对方接下来的一句话心跳乱了半拍:“我帮你润一下?”

  

  像是空气突然凝固,只剩下VCR正在录制的红灯闪烁。G市的八月海风微凉,月光带着湿冷的气息,将两人的身影重合在一起,妹子睁大了眼捂着嘴,努力让自己相信眼前这一幕,在无数叶喻太太手下熠熠生辉的接吻片段,今天被她看了现场,像是心脏突然被暴击,想要化作天上的烟花。

  

  面前这两人,一个眉梢微挑笑得恣意张扬,一个轻轻扬着笑却掩不住耳畔的红晕。

  

  他们……太好了。

  

  她无法从脑海中捕捉任何能形容眼前这一幕的词语,即使曾经如何的挥笔飞扬,用多少种文风将他们的故事写了一遍又一遍却都文不重句,现在却只能呆呆的举着摄像机。

  

  无论用什么语言都无法形容他们的好啊。

  

  妹子缓过来神后,叶修已揽着轻咳掩盖羞涩的蓝雨队长,向她挥手:“走啦?”

  

  她的目光追随着两人的身影。月光将两人的影子扯得很长,两人身高相似,性格相性。像是圈里一个太太说的,他们也许是谈恋爱让对方都舒服的一对璧人。

  

  她又想起民国时期结婚证上的那段美好的话,或许是送给他们最为恰当的文字。

  

  两姓联姻,一堂缔约,良缘永结,匹配同称。看此日桃花灼灼,宜室宜家,卜他年瓜瓞绵绵,尔昌尔炽。谨以白头之约,书向鸿笺,好将红叶之盟,载明鸳谱。

  

  从兹缔结良缘,订成佳偶,赤绳早系,白首永偕,花好月圆,欣燕尔之,将泳海枯石烂,指鸳侣而先盟,谨订

  

  此约。

  

  end.

  

  


评论 ( 8 )
热度 ( 280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以牙还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