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朝有酒

cp:叶修x喻文州

※旧文补档

  

  

  ※

    

  第六赛季,蓝雨冠军。

  

  KTV包间里灯光闪烁,黄少天和郑轩一答一合唱着纤夫的爱,屋里音响开得震耳欲聋。黄少天对着话筒大喊:郑轩你坐船头啊,黄少我岸上走。郑轩合:恩恩爱爱陪蓝雨到永久。

  

  桌子上散落着雪碧可乐的瓶罐,还有几包没开封的薯片,冷气吹得人头皮发麻,整个包间里都弥漫着欢愉的气氛。喻文州窝在角落,整个人缩成一团,占据着沙发一角,看着那群闹酒疯的蓝雨众人,神情有点茫然。

  他其实有点醉了,刚才宴上一帮微草的人依次过来敬酒,陈词都很有官腔,说祝贺喻队冠军啊。说完互相交换了下眼神,喻文州心里想你们要聚起来搞我啊。但他也不好推脱,笑着一桌桌走过去,心机缜密如他,还是被强硬的灌了几瓶水果酒。

  

  职业选手喝不了酒,便买了成箱的RIO,虽说度数低,按黄少天王杰希的酒量就像饮料一样几瓶都能灌。可喻文州是联盟里出了名的酒量不好,醉了之后不会闹也不会口吐真言,整的联盟里几个姑娘的八卦之心无法寄托,唯一的期望就是看着喻队喝醉后有点迷茫的眼神。感觉他的心理年龄骤然变小,那种亮亮的又带着点期待的眼神让人看一眼就会心一击。

  

  像拯救失足少年一样哦。

  

  黄少天是去了趟洗手间侥幸逃脱微草的轰击,回来后看着喻文州笑得灿烂整个人像发着光,便暗叫不好。来之前老叶特别交代不要让喻文州喝酒,这下任务没完成,咋办?

  

  不过他又想,事由天定,他也无能为力。便没有压力的该喝喝该吃吃。

    

  酒场过后,黄少天和其他人把喻文州搀扶着回KTV,一路无言的喻文州突然慢条斯理的说:你们玩吧,我睡会儿就好,说着拉上队服拉链,问服务员要了件毛毯,掏出手机窝在角落里。过了一会感到他们意外的安静。便说:你们尽情玩,今天我不管你们。

  

  “浪起来啊!!!!”黄少天他们骤然像被点了启动开关,把外套扔到天上,开启了点歌模式,不唱的没醉的拿手机录像,醉过的在茶几上坐着,嚎叫的声音能冲破隔音墙。

  

  喻文州把毛毯向上面拉了一点,把整个人都裹在里面,便开始刷起微博。

  

  今天的话题无不例外的都是#蓝雨冠军#

  

  他又刷了下动态,有条王杰希的微博:祝贺蓝雨冠军,明年冠军是微草的。底下评论都是齐刷刷的:吾王威武霸气。也有不少庙粉表示你们别嚣张,我们还有很多属于蓝雨的夏天。

  

  喻文州眨了眨眼,不知是不是今天的酒让他情绪来的很快,他突然有点孩子气的把当时握着奖杯拍下的照片放到微博里。

  

  V喻文州:冠军是我的[奖杯jpg.]//V王杰希:祝贺蓝雨冠军,明年冠军是微草的。

  

  蓝雨粉炸了,喻文州是典型的老干部风,平时只转官博,自拍掉落是稀有物品,三字离不开养生。可这次喻队的语气竟然出乎意料的萌!迷妹们刷起:我的三岁鱼啊你要什么我都给你啊啊啊啊!冠军都是你的!!!微博榜单话题上被这个男人霸屏

  例:#喻文州:冠军是我的# #喻文州的手##怎么才能睡到喻文州#

  同时有些深知一切的老粉,和职业选手转起微博,圈起叶神,说快去找你家喻文州,人家三岁鱼幼儿园放学了你怎么还不来接他。

  

  喻文州当吃瓜群众看的开心,突然私信响了一下,他点开,图标上有一个红色的“1”

  

  叶叶叶叶:在哪?我去接你。

  

  喻文州打开百度地图发给叶修一个定位。

  黄少天跑过来,口渴了猛灌了几口水,擦着嘴往问喻文州:队长,待会你怎么回去?那边没收到回答,黄少天便拿着杯子走过去,看见了沙发角落的窝着的一团里闪着手机的微光,便会意:好的,我不打扰你们。我们自生自灭你们海枯石烂。

  

  

  一个小时后,众人都瘫痪在茶几四周,有力气的还在点着歌,势要把这不受限制的一晚利用好,无力的便北京瘫在地板上,样子颇像跑完马拉松后肾透支。

  敲门声突然响起,众人交换了一个眼神,郑轩朝那边撕心裂肺的喊了声:门没关你自己进来吧,不招呼你了我们队长你带走吧。

  得,没看见脸呢,连名带姓的都喊出来了。

  

  叶修长腿跨进门,冲蓝雨众人咧嘴一笑,便堂而皇之的走进来,径直走向里间。俯下身,剥粽子一样掀开喻文州身上的被子,揉了揉他的头发:“怎么样,还能站起来吗?”

  

  喻文州努了下嘴,向叶修伸开怀抱,目光楚楚。

  

  叶修瞬间想让牧师给加点血,不要牧师都是假的,关键时候真的血槽不够是耽误事的。他瞬间心被混乱之雨下了个正着,一揽那人的胳膊便半抱着蓝雨队长出了门。

  

  喻文州因为身形较瘦,抱起来后他的蝴蝶骨在柔软的短袖下显得很明显,叶修避开了让身边人感觉不舒服的部分,扶着他艰难地下了楼梯。出了门后喻文州整个人像软在他身上,身上散发着淡淡的水果酒味,白皙的手臂环着他的脖颈,有点痒痒的。

  

  叶修俯身看他,喻文州的睫毛浓密卷翘,微颤着像蝶扇栖息,在眼睑上投下深深的阴影。他突然止了步子,借着路灯昏黄的光观察自己的恋人,平日里总是温和着笑,软着声音叫前辈,很少见他这样毫无防备的依靠着自己。他突然有点私心的想让喻文州能多喝点,这样能少承受些压力,他是打心眼里想帮喻文州分担点。无论是外界舆论对他的不公,或是战队给他的担子。

  

  这样想着他笑了一声,突然觉得自己太天真,少了任何一点的喻文州都不是他爱着的喻文州。缺少任何一种性格的喻文州也不是他日日思慕的人。

  

  况且,喝酒这种事,太伤身。他可不舍得。

  

  “笑什么?”喻文州很自然的依偎在他怀里,很安静的说了一句,语气完全不像喝多了。

  

  叶修这才发现,喻文州玩了一晚上的战术,自己沉迷喻文州无法自拔竟然没看出来。

  

  叶修轻声道:“又玩战术?”

  

  喻文州没有回答,眨了下眼,把手伸进叶修的外套里,从上至下慢慢划下,力气很轻。叶修只得屏住气,末了弱弱的说:“文州大大你可别,我怕我把持不住。”

  

  “又瘦了?”喻文州笑得眼睛弯弯。

  

  “那可不?不吃你做的饭不习惯。”叶修顺着他的意思往下说。左手腾出来与他十指相扣:“不问问我什么时候来的?这么大老远跑过来看你。”

  

  “知道你坚强,不用我关心。”喻文州这样说着,眼中的笑意似要溢出来。

  

  “不行不行,这我太亏了。”叶修装作严肃,把自己从喻文州香软的怀抱里抽身,向后退了几步与他隔了一段距离:“喻队,能否采访你一下,对于今天装作醉酒惹得你男朋友担心焦虑的事,你有何看法?”

  

  喻文州见状也止住笑,一脸严肃,脊背在路灯的微黄灯光下显得棱角分明。

  喻文州淡淡的说:“这位记者朋友,我并没有任何隐瞒之意,但敌方战火攻击太猛烈,这是无奈之举。”

  

  “那再问一个问题,你和你的男朋友是怎么认识的?”

  

  喻文州突然崩掉表情,笑着向后撤了几步,给他比了一个“等我一下”的手势,说着跑到道路那边,逐渐敛了笑意,清瘦纤长的身影在夜幕中显得格外夺目。

  叶修注视着他,发觉恋人乌黑的眸中雾气朦胧,似是一场江南烟雨。

  

  

  “我仰慕了他好多年”喻文州的声音在空旷无人的街道上异常清晰,和微凉的风一同吹向这里,“应该不算认识,是我单方面的。”

  

  叶修看着喻文州带着清浅笑容的侧脸,有一瞬的恍惚。

  仿佛又回到了最初青训营的时候,他蓝白色上衣,面容还稚嫩,抬头叫了声“前辈”,叶修便觉得,这一辈子,应该就是他了。于是他打着刺探军情的幌子,经常往蓝雨跑,只为多看那个清秀的少年。

  

  不过这些,他可能都不知道。

  

  叶修便略微思索了一下,轻轻的说:“在你看不见我的地方,我也在一直注视着你。”

  

  喻文州突然笑了,清澈的眸色被他后方的灯火酒绿映衬。他向前走了几步,步伐很慢很慢,像是刻意让叶修的神情吊着。

  

  叶修歪头,神情慵懒,长臂展开,做好了拥来人入怀的准备。

  “我一直在想,如果能和你谈个恋爱,便是我今生的幸运。”

  叶修慢悠悠的讲着,一步步向前走去,眸色是不加掩饰的温柔:“你给不给我这点幸运?”

  

  喻文州“哦”了一声,眨了眨眼:“等蓝雨三连冠,我再给。要不然提前透支了怎么办。”

  

  叶修佯装失望,长长的叹了声气,抬头时便一个箭步把喻文州牢牢地抱进怀中,声音低低的:“我们还有很多属于蓝雨的夏天。”

  

  喻文州绷不住笑:“叶神,要点脸。”

  

  叶修配合的挑眉,摆出一副我不要脸怎么追上蓝雨队长的样子。

  而后双方沉默,某种涌动的情愫在浓稠的夜幕下升温发酵。喻文州轻笑了声,点燃了气氛中躁动的那丝火苗。

  叶修收到暗示,便柔起神情,轻轻地吻上喻文州的唇。

  

  

  晨曦初晓,两个重合起的身影后,一轮炽日冉冉升起。

  

  不远处有小贩开始叫卖:——陈酒——酒糟——收购咯————

  end.

  

 

评论 ( 6 )
热度 ( 399 )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以牙还牙 | Powered by LOFTER